从“新年贺词”中汲取前行力量

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字里行间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与深情关怀,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把稳“信念”之“舵”,勤划“为民”之“桨”,高扬“奋进”之“帆”,从新年贺词中汲取前行力量。

以不变的“理想信念”,应对前行路上变化的“严峻考验”。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基,理想信念上容不得半点“开小差”。正是源于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引领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国家发展奉献自我。那时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豪迈,也有“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冲劲,更有“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都将勇往直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忱。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行动。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坚定信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要以信仰为指引,将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

以不变的“为民情怀”,应对前行路上变化的“民困民扰”。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彰显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无论是踏青山寻致富路的“人民樵夫”,还是鱼水情深的“半条被子”,亦或是投身脱贫攻坚战场的“扶贫之花”,他们在甘于奉献、倾情投入中擦亮为民成色。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向前辈们学习,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用脚步丈量民情,查看群众生活实际,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铺好干群的“连心路”。

以不变的“砥砺奋进”,应对前行路上变化的“风险挑战”。百年以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奋斗出来的伟大成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也需要我们这一代人来书写崭新的时代华章。作为青年干部,要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主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和“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倔强,挺膺担当、冲锋在前,敢于接“烫手山芋”、啃“硬骨头”,在砥砺奋进中握好时代“接力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南街道林圩村选调生吴梦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85.html

(1)
上一篇 2023-01-10
下一篇 2023-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