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当好新时代的榜样

青年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主力军,他们的发展决定着国家事业发展的前景,青年干部应当做好时代的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担当精神、增强斗争意识,用实际行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青年干部的必备素质。人要是没有了理想和信念,将失去前进的方向,漫无目的虚度一生。百年前有一群有志青年不畏困难,怀揣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为我们创造出今天美好的生活环境。每一个时代都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甘做螺丝钉的人。新时代青年干部应秉持着心有大我、肩有大任的坚定信念,面对困难永不退缩,树立坚定理想信念。

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我们无法阻止,但可以提高“未雨绸缪”的能力,时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作为一方干部要提升协同治理能力,城乡之间、部门之间强化协调联动、协同治理的能力。同时要提升科学的技术手段,全力提高监测预防、灾害应对、灾后恢复全过程的现代化抗御水平,始终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把可能造成的伤亡或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广大青年干部用自身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他们是消防员、是医生、是公职干部、是志愿者,就是这样一群青年人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来。积极投身到前线,不畏困难,冲在前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冲,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精气神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428.html

(0)
上一篇 2023-01-10
下一篇 2023-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