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增强为党分忧、为民服务的本领

近日,《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克服团结奋斗,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所必需的各方面本领。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服务群众本领。

党员干部要敢于斗争,加强思想淬炼。要坚决破除安于现状的“守摊子”思想、甘于落后的“跟跑”思想、不干事的“等靠要”思想、“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太平官”思想、盲目乐观自我满足的狭隘思想,要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开阔眼界,开拓思路,创新思维,跳出固有格局,坚持“典型引路法”,不断学习借鉴经验好做法,活用“拿来主义”,做到为我所用。

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加强理论训练。要善于在书本中学习,不断强化理论素养,提高思想境界与政治站位;要善于在历史中学习,树立科学的历史观和辩证的历史思维,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要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要善于向人民学,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拜人民为师、为人民服务,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真心对群众负责。

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加强政治历练。要敢于直面问题矛盾,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盖、不推诿,竭尽所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职责范围之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治理和系统观念,举一反三,把一个问题当成一类问题来研究,解决一个问题带动整改一类问题,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实事求是推动解决共性问题,确保全面覆盖、应改尽改、挂账销号;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找准突破口,吃透政策,抢抓机遇,主动思考、谋划和对接,推动各类政策、方案落地见效。

党员干部要甘于奉献,加强实践锻炼。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服务于民;做到心里装着人民,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真正把人民至上刻写在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让工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温宿县委组织部周思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440.html

(0)
上一篇 2023-01-10
下一篇 2023-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