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阵地规范化建设,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是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一种有效形式,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必备物质条件。今年来,后叶镇按照“强基础、抓规范、促提升”的党建工作思路,将阵地规范化建设作为党建提升的有效途径,按照“一旗五栏六牌一习语”的建设标准,建立了较为规范的活动阵地,6村1社区阵地面貌焕然一新。

一、提高认识、形成合力

支部党建阵地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是促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作水平的前提,是增强党支部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在党支部阵地规范化建设中,镇党委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明确工作要求,把阵地规范化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抓实抓好。先后组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到平进村观摩学习,10月开展阵地规范化建设评比等工作,力争形成各支部间比学赶超的党建浓厚氛围。

二、因地制宜、规范运作

在支部阵地规范化建设中,坚持因地制宜,本着“标准、节俭、实用”的建设原则,满足党员多方面需求,重点解决了“乱”“冷”“和”的问题。一是围绕阵地规范化,解决了场地“乱”的问题。严格按照“一旗六牌五栏一习语”的标准,有效消除牌乱挂、纸乱贴、字乱写现象;二是围绕便民会客厅打造,解决服务群众“冷”的问题。村(社区)支部固定安排一名村干部,为办事群众服好务,树立起“来了就喝茶,办好才起身”的服务理念;三是围绕党建+基层治理,解决基层“和“的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走到群众身边去,说到群众心里去,建立起干群间的友谊桥梁。

三、抓点带面、示范带动

强化典型带动和引导作用,通过率先示范打造平进村活动阵地,在得到各级部门、群众的充分认可后,组织各村(社区)支部观摩学习,以示范阵地为标准,逐一进行打造,并按照“客观公正、统一标准、促进工作”的原则,严格对照一个标准进行考核。通过一年来的实践,将支部阵地建设与日常工作相结合,逐步成为党员政治学习中心、思想教育阵地,效果日渐显现。

下一步,后叶镇将以村级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按照软硬件同步推进、同步提升的要求,继续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聚焦不同主题,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上持续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动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新局面,使党建工作更具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463.html

(0)
上一篇 2023-01-10
下一篇 2023-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