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兴国镇:建好四好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公路是农村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更是老百姓的致富路。兴国镇始终把改善农村交通条件作为助力脱贫共建、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通过一大批国、省、县、乡道改造升级项目,构建了通村达组的交通运输网络和“在田间地头装货”的便捷交通运输格局,对周边养殖业、果蔬种植产业、高效农业注入了极大活力,带动周边贫困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美了乡村。以兴国镇人民政府为主导,南市村为主体,合力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村创建。坚持“高标准的建设是最好的养护、高质量的养护是持续的建设”的理念,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宜居乡村结合,发挥“美丽乡村路”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作用,以路美村、以美带路、路景融合。

旺了产业。创建“四好农村路”是镇经济发展更高平台的需要。镇村两级抢抓“南市渔歌”乡博园项目历史机遇,目前已初步形成以乡村旅游为主,传统捕捞、水产养殖、农家乐、果蔬采摘等产业为辅的“一核为主、多点开花”发展格局,未来致力于打造成鄂东知名度假优选地、新农村样板带,三产融合示范区。

富了百姓。南市村优先安排计划公路建设,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充分利用山水资源丰富优势,大力发展果蔬采摘,建设农产品交易市场,浙新农业生态旅游开发公司平整土地500亩,种植樱桃园,柚子园、琵琶园,杨梅园等10多种名特水果近万株并均已挂果。每年新增村级集体收入3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个,同时种植杂柑400余亩,每年可为贫困户增收万元。此外,园区还有城市菜园和果蔬采摘园,吸引众多朋友在闲暇之余前来种菜施肥,摘菜吃果,享受劳动过程,体验农耕乐趣。带动了水果,苗木等农产品的发展和销售,为全村人民铺就了一条条脱贫路、产业路、幸福路。

暖了人心。通过建设“四好农村路”,实现村村通客车,为广大百姓的工作、生活、出行带来方便。通过四通八达的农村道路网络,让各方资源得以畅通无阻。广大农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阳新县兴国镇  刘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47.html

(3)
上一篇 2020-06-18 16:29:33
下一篇 2020-06-22 10:23:5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