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永不缺席的关键词

新年伊始,习总书 记作了二〇二三新年贺词,贺词里对过去一年的成就作了总结,也对未来发展作出了展望,回顾习总书 记过去十年的新年贺词,奋斗是总不会缺席的关键词。今年的“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二〇二二年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二〇二一年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是先辈留给我们的一个个精神,是身边每个普通人的底色,也是我们未来继续前行的目标。广大年轻党员干部应该认真汲取奋斗的涵义,在赓续传承中践行奋斗的目标。

发扬“敢闯新路、勇于斗争”的奋斗精神。“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从井冈山到延安,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改革开 放到脱贫攻坚。百年峥嵘岁月,无数人前仆后继,为中华民族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百余年前,五四先驱李大钊曾这样激励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靠什么征服通往梦想的火焰山,拿什么安放我们心中如火的激情?奋斗,唯有奋斗。”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做奋斗精神的“传承者”,认真汲取先辈的奋斗精神;要发扬不怕艰难,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要接续奋斗,感悟榜样的崇高奋斗精神和优良奋斗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坚持“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奋斗底色。“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成功总是属于努力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过去十年的新年贺词里,习总书 记总会为平凡的奋斗者们加油鼓劲,武汉疫情期间用无人机运送物资的快递员陶文斌、为南水北调工程多次搬迁的移民白新超、还有从埃博拉到新冠一直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他们用时间和行动诠释了奋斗的全部涵义,而广大平凡普通的人们用自己奋斗的芳华汇成了中国新时代的奋进凯歌。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做奋斗路上的“践行者”,学习身边每个平凡人们迎难而上,不惧艰险的奋斗精神;要将奋斗精神切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在奋进新征程中建功新时代;要努力拼搏、脚踏实地,以不懈的奋斗创造美好的生活。

撰写“坚定向前、挺膺担当”的奋斗目标。“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过去的中国,是一路奋发,高歌前行的中国,实现了许多奋斗目标,宏大如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奋斗目标成功实现,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进入新时代,眼前的如冬季奥运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神州十五号的腾飞,白鹤滩水电站的投产。中国的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幸福都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未来的发展需要我们赓续奋斗的目标。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做未来奋斗目标的“规划者”,主动肩负时代使命;要保持奋斗姿态,坚定担当责任,树立远大的奋进目标;要激发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行。

过去的奋斗已经被写在了中国发展的史册上,现在的奋斗正在中国亿万群众前行的脚步中,未来的奋斗必将创造一个更璀璨的中国。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踔厉奋发,不懈奋斗,要挺膺担当,激扬青春,要发扬前辈的奋斗精神,坚持现有的奋斗底色,撰写未来的奋斗目标,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在奋斗的路上变为美好现实。

(遂宁市船山区河沙镇 罗佳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船山区河沙镇罗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490.html

(0)
上一篇 2023-01-12
下一篇 2023-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