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三劲” 聚力启远航

日月其迈,时岁盛新,走过庄重且盛大的2022年,中华儿女用坚毅书写奋进、用平凡铸就非凡。2023的曙光到来,提振信心,关关难过关关过,年年过、年年好,新的起点,崭新篇章,用奋斗泼墨挥毫,用斗争开天辟地,用梦想一苇以航,“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新的一年,以“啃硬骨头”的韧劲,一仗接着一仗打,全力营造发展氛围。“我们必须时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全国上下始终勠力同心、协同作战,稳住了经济下行大局大势,经受了抗台防汛大风大浪,捍卫了国家稳定大格局大氛围,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各族人民以伟大斗争精神,团结奋斗、坚决斗争,在惊涛骇浪中,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在“乱云飞渡”中“稳坐钓鱼台”。“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新征程上,我们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

新的一年,以“下苦功夫”的干劲,一件接着一件干,扎实保障发展民生。“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站稳人民立场,铭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增强干事谋事能力,提升政策理解力、执行力,纲举目张做好工作。从中央到乡镇,各级政府都列出“民生清单”、“十大民生实事”,确保在新冠疫情蔓延、“俄乌战争”持续、粮食出口国炒作粮价等黑天鹅事件下,突破粮食安全瓶颈,装满“米袋子”,稳住“菜篮子”,端好“中国碗”。打好组合拳,减税降费让高效高质落地生根,富足“钱袋子”;抓好重点人群就业,落实落细保障措施,建好“蓄水池”;完善养老制度设计,聚焦“一老一小”需求,绘就“民生底色”。坚持房住不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升交通服务质量,通过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之争优势,形成举国合力,使全体人民的民生保障和改善不断取得新成就。

 新的一年,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一项接着一项做,持续加压奋进开创。“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中华儿女用辛勤付出和汗水,让神舟飞船来去自如,让中国空间站闪耀太空。翘首以盼的第三艘航母驰游大海,令人瞩目的C919顺利交付,等等诸多奇迹验证了一个道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大道如砥,奋斗如歌,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远征必然注定充满坎坷荆棘,然而“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只有奋斗才能在“三个之变”中掌舵领航铸就复兴历史伟业,凝聚奋进伟力开创“中国之治”,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让一个个难题变成奇迹,当无数个小我奋斗融入到新时代的大我中,必将成就夺目的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史豫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494.html

(4)
上一篇 2023-01-12
下一篇 2023-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