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自知者英,自胜者雄”。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我们党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使得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时时保持好“进行时”的坚定意志,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顽强,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中国共产党正是通过坚持自我革命、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得党不断地迸发出新的活力。要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
坚持筑牢廉洁防线,锤炼过硬作风。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决不允许出现不受约束的“真空地带”。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好信仰高线、守好纪法底线、筑牢思想防线。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激情,坚持正向激励与精准问责相统筹,弘扬勤的作风,拔掉懒的根子,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躺平”式等问题,真正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混日子干部没市场。要站稳人民立场,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坚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离不开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关键少数”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让党的纪律和各项规定落地生根。同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不懈把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568.html

(0)
上一篇 2023-01-13
下一篇 2023-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