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火出圈政务号研究清楚了吗?

2022年,“浙江宣传”在回应嘲讽小镇做题家的文章《嘲讽“小镇做题家”是一个危险信号》反映了广大网民的心声,瞬间出圈。此后,更是以一篇《“人民至上”不是“防疫至上”》刷爆朋友圈,彻底进入大众视野。而上次一个如此出圈的则是深圳卫健委。这两者的共同点是说人话做人事、有态度、切热点,这些共同点告诉我们,党员干部要能接地气、态度鲜明、敢回热点。

要做能接地气的党员干部为什么一些专家的言论会引发社会争议,根本原因是这些专家与人民群众之间隔了一堵墙,不再接地气。如最近某位专家建议老百姓拿出三分之一的存款买房,立刻遭到网友的吐槽热议,专家成为了砖家,若这些砖家真正做过调研,会提出这些啼笑皆非的观点、论断吗?因此,作为党员干部,要改变长期呆在办公室的工作方法,多到基层一线走一走、了解实际情况。对人民群众宣传各项政策时,也要开门见山、直截了当,不能搞什么长篇大论,人云亦云,多讲大众化、接地气,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话。

要做态度鲜明的党员干部。自媒体时代的信息碎片化、泛滥化、观点化,我们不再缺少信息,但立场鲜明、亮点鲜明、第一时间发出理性思考,产生情感共鸣的文章信息却很少。作为党员干部,要有态度、有立场,每当遇见舆论问题时,能够及时亮明自身的观点立场态度,发出理性思考的声音,绝不吞吞吐吐、遮遮掩掩,能够让人民群众清楚地看到文章在表达什么、在说什么、 想干什么。当社会舆论引发争议时,能够及时做出回应、表明立场,发出人民群众所期待的观点,引发人民群众的反响、产生精神共鸣

要做敢回热点的党员干部。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的高度统一,面对社会舆论热点问题,要牢牢坚持人民立场,这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前提。一些政务号之所以能出圈,就在于他们坚持人民立场,主动蹭大众热点,为年轻人说话,人民群众关注什么,他们就回应什么。网友在留言栏反映什么问题?他们能解决的会及时回应、积极对接、妥善解决,他们不能解决的,会转到有关单位解决。这启示我们每名干部要练好基本功,在面对舆论问题、热点问题,才能回应好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才能有勇气站在大众面前,趁热打铁,引导好热点舆论,赢得民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574.html

(0)
上一篇 2023-01-13
下一篇 2023-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