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为民情怀 恪守初心使命

基层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干好基层工作需要基层干部有人民情怀,用心用情去对待群众工作,这样才能把服务群众工作干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去,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够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真心实意做好为民服务。基层干部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树牢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事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走向前、俯下身倾听来自人民群众的声音,始终保持为民立场不移、方向不偏,这样才会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党才会得到来自群众的拥护。要深刻理解为人民服务的内涵,知晓只有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党放在台上。以实的行动、细的措施办好服务群众的每一件事,当好新时代的模范带头人。

想方设法落实惠民政策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各项政策落地的执行者,在落实惠民政策中,要一以贯之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干好为民服务是工作的根本和前提,基层干部在执行党的政策中,落脚点是在落实惠民政策上,在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职责上。当然,政策的落实并不是通过喊出来的,是想方设法干出来的,只有把一件件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给人民群众带来实惠,这样才能带领人民群众创造出更多的成果,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千方百计为民排忧解难。欲求树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末欲求泉流之远者,必先浚其源河。基层干部在开展为民服务工作中,做好群众工作是根本,要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和开展工作,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抓实为民服务工作。在开展工作中不难发现,所做工作面对的受众都是人民群众,在工作开展中要千方百计为民排忧解难,不断地与群众沟通交流、在群众中开展调研,了解群众的所忧、所盼。身处基层岗位一定要明白办事的底气来源于哪里,推进工作的动力来自何方,一定要搞清楚群众的力量即是工作推进的倚仗,这样才能把党的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好,才能带领人民群众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638.html

(0)
上一篇 2023-01-13
下一篇 2023-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