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定历史自信

以史为鉴,察知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坚定历史自信,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颇有必要。

坚定历史自信,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提出6个“必须坚持”,其中“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占突出地位。这要求我们的言行必须符合正义、胸怀正气、坚持正道,杜绝歪门邪道、歪风邪气。尤为重要是守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正。创新是国家、民族及个人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创新在科学扬弃历史经验基础上,敢于挑战权威,善于探索新知,科学对待旧说,正确看待失败,逐步建立起超越前人并优于别人的崭新知识体系与技能体系。两者共生互补,辩证统一,我们必须要在守正创新上,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促进社会发展的价值引领,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坚定历史自信,必须做到知行合一。坚定历史自信,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作为党员干部,除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文化及历史知识,还要特别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学习内容真正转化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杜绝夸夸其谈的“客里空”现象,不断坚定历史自信,使科学理论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坚定历史自信,必须努力团结奋斗。新时代,我们要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同样必须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地 拼搏奋斗。只有这样,才能不断促进工作及事业获得新的伟大成功。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与政治灵魂,树牢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筑牢团结统一 的思想基础;坚决反对分散主义、本位主义、个人主义、自由主 义,杜绝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纠正两面派、“两面人”人格缺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与组织保证;坚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了理想信念,在强大敌人与严峻挑战面前,毫不畏惧、绝不退缩、勇于亮剑、不怕牺牲,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凝聚起战无不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643.html

(0)
上一篇 2023-01-13
下一篇 2023-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