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坚持“三要”法则

走访慰问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党密切联系党员群众,关心爱护困难党员群众的优良传统,搭建起了党组织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走访慰问虽年年有,却年年不可放松,各级党组织要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原则,杜绝“一走了之”的现象,做到“身到”、“心到”、“情到”,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群众心间。

走访慰问要“求真”,做好摸排调查走访慰问是党组织表达关爱、传递关心的重要措施,是密切党群鱼水情的有力抓手,要时刻把握“精准”二字,在慰问前做好功课,深入一线开展情况摸排,确定走访对象范围,了解走访对象基本情况,以此为基础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走访方案要有分类、有针对性措施,确保不走漏、不走错,让走访慰问取得实效。

走访慰问要“务实”,满足群众的切实需求。开展走访慰问首先就是要“走”出去,保证“身到”,切不可走马观花。走访慰问不是简单的走走过场,并非为了拍张照片,完成一项任务,单纯的慰问品并不能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要放下身段、放下架子与走访对象展开深入的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同时,还要善于观察,多看看走访对象的居住环境,了解他们的真实困难,才能“对症下药”,做到帮困难群众办实事。

走访慰问要“回头看”,确保建立长效机制。走访慰问不是“一锤子买卖”不能简单的“一走了之”,一次走访只是治标不治本,想要正真解决党员群众的根本问题,就必需建立起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走访过程中要善于收集整理群众的问题,建立起问题台账,帮助困难群众联系沟通相关部门,形成合力,营造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还要注意后续追踪,通过回访看看群众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对于难以根除的顽固问题要做好记录,及时开展讨论研究,制定针对性解决措施,真正做到有承诺、有兑现,让走访慰问能够有成效、暖人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646.html

(0)
上一篇 2023-01-13
下一篇 2023-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