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永远吹冲锋号》中走好廉洁从政路

近日,党的二十大后首部四集反腐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该片以四个篇章,深刻讲述了新时代下我们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引领社会革命的光辉历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永远吹冲锋号”中全面淬炼思想,以昂扬斗志、坚毅步伐,奋力走好新时代廉洁从政之路。

 加强思想教育,从源头治理。理想信念的滑坡、动摇是最危险的,理想信念是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一些腐败分子在诱惑面前把持不住的根本原因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精神上就开始松懈,诱惑之风一吹,就自然而然的动摇了。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一系列党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热潮中全面淬炼思想,精神得到洗礼、灵魂得到净化,在思想这个源头上筑牢了防线,铲除了滋生不良风气,形成贪污腐败的土壤,使得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经受得起糖衣炮弹的冲击,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根本宗旨。

 保持公仆底色,反腐不停歇。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力量源泉,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我们的党是人民的党,拧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坚决反腐惩恶。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打虎”“拍蝇”“猎狐”不停歇、不止步,坚决拔除烂到根的树,救治治患病的树,保护好了森林,持续营造好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对腐败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保持清醒头脑;要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坐标,人民群众的需求是什么,工作重心就要转移到对应的地方,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真正把群众的心事放在心上、抓在手心、落实到行动中,确保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履职尽责的“ 每一颗扣子”。

 坚持刀刃向内,树良好形象我们党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下的每一次自我革命、刀刃向内,都指引着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对标对表,勇于自我革新、自我净化。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自我革命、刀刃向内中,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时时刻刻对照党章党纪,身边典型案例与先进模范任务,做到以“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凝心铸魂、强筋健骨,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干事,工作时间越长,越要把精力用在履职尽责上、越是要把心思放在思考工作上、越是要把人生价值追求放在工作中,坚决做到自我革命、刀刃向内永远“进行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02.html

(0)
上一篇 2023-01-14
下一篇 2023-0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