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奔赴为民“山海”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倩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1月10日,中央组织部召开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党员作用的政治责任感。疫情防控是关乎人民健康安危的头等大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做到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铸造在一线。

用细致关怀心,守护“心连心”。“圣人无常心,以百姓之心为心。”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会把谁放在心上,草鞋书记杨善洲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人民英雄张定宇以“渐冻之躯”铸起战疫铜墙铁壁,他们用永不褪色的初心搭起坚实“连心桥”。实践证明,只有坚定同人民站在一起,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群众的根本利益、安危冷暖放在第一位,才能更深入地贴近群众,更扎实地根植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践行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谋在一处。要多敲群众门,把防控形势讲清楚、把防护措施讲到位、把救治政策讲透彻,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要勤思群众虑,知民之所想、察民之所忧、为民之所需,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勇当新阶段疫情防控“红色尖兵”。

用真诚奉献情,共话“鱼水情”。“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事无小事,心中装着群众,脚上才沾满泥土,在河北正定工作时,习总书记跑遍了每一个村,骑车下乡、街头接访、与群众促膝谈心,同群众血脉相连、“鱼水情深”。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是我们的传家宝,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兜圈子”或“泥牛入海无消息”都会失掉民心、让群众寒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始终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要放低姿态、扑下身子,用有温度的举措和暖民心的行动多为群众办一些实在事、体贴事;要精准对接、精细务实,以为民服务之“矢”,精确瞄准并用力击中群众需求之“的”,用党员的初心使命全力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新阶段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用实干奋进力,凝聚“向心力”。“挽将天上银河水,散做甘霖润九州。”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凝聚人民更强大,习总书记强调,“要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为群众排忧解难。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在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上走在前、做表率,到吃劲岗位做最实际、最细致、最棘手的工作。要办好“小微”实事,把好事实事做到人民的心坎上,成为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主心骨、靠得住的好公仆;要敢于钻“矛盾窝”,站起来做为人民遮风挡雨的“伞”,俯下身做为人民真心服务的“牛”,做到小事必趋之、难事敢攻坚,切实建强新阶段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26.html

(0)
上一篇 2023-01-15
下一篇 2023-0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