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意思是说“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是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引用的苏轼的一句话,强调的就是奋斗。2023年我们的目标依旧是团结奋斗

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上指出“我们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上的讲话。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所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谋划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定的人民立场和为民造福的坚强决心,对于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团结奋斗必须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共同的思想基础,对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唯物史观认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一切社会发展都有赖于人民群众的实践,一切社会变革也都需要通过人民群众的实践来完成。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

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科学理论的正确指引下,凝聚起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我们就能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前行保驾护航!(覃永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77.html

(0)
上一篇 2023-01-17
下一篇 2023-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