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阵地建设 把牢舆论方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我县以干部培训教育为抓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为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打造思想阵地。部分乡镇(街道)开通公众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网络平台建设之中,制定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立足线下政务服务大厅这一宣传平台,用好LED显示屏、横幅、宣传栏等,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政务服务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等,不断加强线上线下阵地建设

二是做好宣传报道。部分乡镇(街道)及时对深化工作的经验成效进行总结提炼,持续宣传报道。先后在《郑州日报》、《郑州晚报》、《学习强国》等市级以上主流媒体中报道多篇。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深化改革的成果,弘扬社会正能量。

三是加强舆情引导。部分乡镇(街道)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制定了《网络和信息安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规定》等制度,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安全监控应急预警,制定网站断网应急操作流程,实时监控网站动态,做到突发事件秒级响应。大力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巡查,全面排查计算机违规操作、信息保密、系统安全等情况,坚决杜绝单位网站和管理领域内意识形态安全事故。(陈风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色的胡萝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78.html

(0)
上一篇 2023-01-17
下一篇 2023-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