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琢业,匠人匠心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六集曾提出:修身琢业,匠人匠心。从中我们可以想到三严三实中的: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的去打磨去专研,发挥工匠精神。因此,我们只有不断的去钻研打磨,不断的去完善自我,提高自身水平,才能有助于基层工作的开展。

不断去修身琢业,不断去研究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来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在基层,要升入群众中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虽然我们是理论上的大学生,但是我们是经验上的小学生,我们要虚心向群众请教学习,来不断完善自我,同时也充实群众的理论知识,将有利于带动群众发展致富,拉进干群关系

不断去弘扬匠心,不断去打磨专研。在基层的工作,不能本着完成任务而去开展工作,而要认真细致的去完成,不断的去打磨专研,如何把此项工作开展发挥到极致,注重效率,弘扬工匠精神。做到习总书记说的: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一个基层的匠人匠心。

不断去扎根基层,不断去完善自我。众所周知,大家都知道基层的工作繁琐复杂,没参加工作前我也是这么认为,到后来参加工作才发现,并不是这么回事,只是需要我们一专多能。去对接多个部门的事情,从而锻炼我们的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82.html

(0)
上一篇 2023-01-17
下一篇 2023-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