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xin”字诀,奋进新征程

新春将近,又到了党员干部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刻,过去我们所取得的种种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前辈的接续奋斗,未来我们党的发展进步,更是要依靠年轻干部的努力。站在历史新起点,广大青年干部要念好“xin”字诀,提升自身素质水平,擦亮奋斗底色,答好新征程答卷。

牢记“信”仰密码,做忠实肯干党员干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正是坚定了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回首2022年,我们面对了来自山火、干旱、疫情的重重考验,仍然在人工智能、航天、医疗等各领域做出重大突破,在冬奥赛场取得傲人成绩,广大青年干部要从“回头看”中感悟力量、坚定信仰,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担当,脚踏实地,做好困境中的“逆行者、”群众的“贴心人”,在新征程中躬行实践,做踏实肯干的党员干部。

保持对民衷“心”,做清廉正直党员干部。反腐倡廉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党倡导的主旋律,党员干部的作风不是私事,还代表着党的形象,保持纯洁的心灵,因此,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好廉关、筑牢清廉底线。“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很多贪污腐败都是从一支烟、一杯酒、一顿饭这样一毫一厘的小事开始,春节临近,更是聚会送礼的高峰期,越是敏感时期就越是要提高警惕,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最后一根弦,体会知足常乐的道理,少一点休闲娱乐,少一点觥筹交错,严格遵章守纪,堂堂正正,清正廉洁过新年。

时刻奋进创“新”,做蒸蒸日上党员干部。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广大党员干部切不可形成“躺平”、“混日子”的心态,要打破墨守成规的常态,主动走出“舒适圈”,培养创新意识。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不断拓宽眼界,丰富知识储备,以新思想带动新行动,日常工作中善于总结提炼经验,才能在遇到问题时敢想敢干。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走进基层一线,如此才能及时掌握新情况、了解新问题,对群众的急难愁盼要集中讨论研究,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后试点推广,并不断跟进后续成效,形成新经验,推动整体工作水平达到新高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87.html

(0)
上一篇 2023-01-17
下一篇 2023-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