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辞旧迎新,干干净净迎新年

新年将至,“扫尘”是中国春节习俗。习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寄语广大青年:“明天的中国希望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担起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对自身开展一次年末“大扫除”,以干干净净的昂扬状态迎接新的一年。

今日事今日毕,年年有余陋习。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部分青年人有“拖延症”,习惯于拖延当日可以完成的任务到明天,有的一直拖到截止日期,甚至逾期也不能完成任务,工作效率低下,任务完成质量不高。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有些基层青年干部抱怨压力大、任务重,少数干部出现“躺平”现象。习总书记说,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新的一年青年干部要抵制拖延思想,主动提高业务能力与工作效率,养成今日事今日毕良好习惯,做时间的主人,坚决抵制懒、散、慢的工作状态,除旧迎新辞旧岁,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精神昂扬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守初心担使命,常居庙堂陋习党员干部最危险的是脱离群众,部分青年干部从家门进校门,出了校门就进了机关门,工作后大部分时间忙于办公室业务工作,很少与基层群众打交道,成了新时代纸上谈兵的“赵括”。广大青年干部应改变脱离群众的状态,多往田间地头跑,多去百姓家中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下有泥土、心中有信仰手上才会有力量,才能成为能经得起时代和人民检验的新时代好干部。

讲规矩守纪律,“红包拿来”陋习古语有云,破山中贼易,克心中贼难。党自诞生之日起就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与管党治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作为新时代党的基层青年干部,要用于自我革命,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拒腐防变、抵制不良思想,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干干净净,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要与人民群众保持好“亲清”关系,常掸思想尘、常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一心一意为民谋福利,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何鸿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91.html

(0)
上一篇 2023-01-17
下一篇 2023-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