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新年贺词中的“三道密码”

“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贺词中的亲切话语令人倍感振奋,殷切期盼令人备受鼓舞,使我们坚定信心,勇往直前。

“我们都是追梦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当2023年的阳光普照大地,我们已意气风发,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直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才能不断书写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品悟“人民至上”的初心密码,做为民服务的践行者。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悠悠百姓事,枝叶总关情。基层工作可能会有委屈、孤独,但更多的是收获和感动,领导的谆谆教诲、同事的悉心指导、村长的鼓励支持、群众的淳朴善良无一不深刻影响着我们,改变着我们。作为一名基层的选调生,我们要扣好职业生涯中的第一粒扣子,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到心中最高位置,真正在基层用心谋事,造福人民,“用力”勇担职责使命,在基层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不懈奋斗,真正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基层一线是锤炼我们的大熔炉,我们要主动投身基层实践,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与基层干部一起摸爬滚打,将青春奉献在祖国的大地,积累实践经验,真正在基层“蹲蹲苗”、“起好步”。

解锁“实干担当”的奋斗密码,做顽强拼搏的奋楫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无论是东京奥运会上的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还是疫情防控战场上医护人员的夜以继日、坚持不懈,亦或是受灾现场武警官兵的勇往直前、忘我奉献……数不清的中国瞬间、中国故事凝聚起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强大力量,作为基层的“萌新”,就必须苦练内功本领,崇尚实干,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勤勉的态度去对待工作,时刻勤学善思,要在理论学习中增长才干,更要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广大基层干部当解锁“实干担当”的奋斗密码,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拔锚启航,奋辑笃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斗争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砥砺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读懂“许党报国”的精神密码,做伟大梦想的实践者。我国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柴俊杰,隐姓埋名、将党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心无旁骛投入“强核报国”的科研事业;黄群院士用生命书写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无限眷恋,在惊心动魄的海上抢险战中以身殉职;我国胸外科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辛育龄,初心不改,一生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初。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广大基层干部当读懂“许党报国”的精神密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铸就信念与忠诚,践行初心与使命。将人生理想融入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融入为民族谋复兴的宏伟目标之中,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争做伟大梦想的实践者。

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广大基层干部当从“新年贺词”解锁“赶考密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94.html

(2)
上一篇 2023-01-17
下一篇 2023-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