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第一线 党员夫妻齐上阵

没有谁生来就会勇敢,他们或许也曾有过不安与害怕,却依然选择坚定地投入黄思湾街道疫情阻击战中。在党旗的指引下,他们默契地坚守在最前线,让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抗疫一线熠熠闪光。

大年初一早,刚值完夜班准备回家与家人团年的黄思湾社区党委副书记丰友谊同志接到紧急通知: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按照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社区干部要对辖区内居民外地返黄、发热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摸排。丰友谊想也没想,与家人通完电话后,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中。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他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面对人手不足、长期疲劳作战、各种防护资源不足、对家中老人和孩子的担心等重重困难,不折不扣地做好摸排居民信息、卡口值守、防疫信息宣传等工作,并组建了社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居民健康构筑了“第一道防线”。

丰友谊的爱人梅寒春同志同样是一名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党员。黄石大大小小的药店,哪家店有口罩卖、有消毒水卖、有医用手套卖,她都了然于心,俨然成为了一名“采购专家”。自大年初一接到工作安排以来,她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街道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主动担起了为街道、社区采购各类防控物资的重任,已连续在岗十来天了。年仅7岁的儿子,年前就被送到了爷爷家里;身体不大好的母亲,难以抽出时间照顾;因交通管制没有公交车,她就靠骑自行车、步行往返各药店。“各位同志,今天上午的中药已熬好,在一楼食堂保温。”微信群里,每天都按时出现她的温馨提示。她与后勤保障组的同志一日两次,为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熬制中药,让大家暖身更暖心。当街道、社区干部在一线奋战时,各类防控物资能及时送到他们的手中,正是像她这样的人在为一线的奋斗者保驾护航。

自接到工作任务的那刻起,丰友谊、梅寒春夫妻俩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十多天来两人坚守岗位,早出晚归,说话的机会不多,只能通过电话、微信互道平安、相互关心。2020年春节,他们没有休息一天,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把对家中老人孩子的担心与牵挂转化为为黄思湾街道居民群众健康筑牢“第一道防线”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承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urrea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84.html

(1)
上一篇 2020-06-22 10:23:59
下一篇 2020-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