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在基层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回顾我们党伟大的革命、建设、改革,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之源。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稳民心,稳社会,就必须稳民生。

加强组织领导,端正服务态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培育为民情怀,时刻牢记人民的安危。民生工作既是发展工作,也是群众工作。把重点放在改善民生上,使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好,应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带着感情改善民生,才能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才能跳出小我、成就大我,用真心换取支持,用真情赢得信任。

锻炼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作为基层一线工作者,要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积极进取、率先垂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实践中锻炼工作能力,提高业务水平,扎扎实实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她深知,要干好农村工作必须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在平时工作中,注重发挥群众的力量,主动服务群众

打造活动阵地,加强统筹协调。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影响是不可替代的,而很多父母因为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等原因,忽视了家庭教育。作为村里的基层工作者,要学习关心村内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可以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常态化组织辖区内留守儿童、双职工子女在书屋开展读书、绘画、益智类等活动,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树立积极的生活观念,打造丰富的精神乐园。让他们在学习知识、开阔视野的同时,确保学习上有辅导、心理上有抚慰、安全上有呵护。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群众谋利益,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头,笃行“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民生实事,提标提质,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人民的生活必将一年比一年好,我们的国家也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人民政府网格办 庄婷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996.html

(0)
上一篇 2023-01-19
下一篇 2023-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