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度锤炼 提升担当本领

对于“怎样是一名好干部”的认识与评判应该从“多维度”来认识与评判,要想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干部,就应该从多角度、全方位上锤炼、提升自己,才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乘风破浪,勇立潮头。

争做不惧困难的“韧度干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工作和生活中,每个人都难免会遇到挫折,没有谁的一生会一帆风顺,也没有谁会永远待在谷底,人生就像正弦函数一样,有高峰也有低谷,有的干部遇事急于求成、身心浮躁,坐不得“冷板凳”,也受不得委屈,在工作上遇到困难、不顺心时,就意志消沉、丧失斗志。广大党员干部,应该要永葆高远的志向不堕、永守前进的定力不渝,要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要明白“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明月”,哪怕前路漫漫、布满荆棘,也要始终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锤炼坚韧不拔之志,朝着既定目标奋斗终身

争做真抓实干的“力度干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是理论的源泉,而理论又是实践的方向,二者只有相辅相成,才能推动时代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方案写得再漂亮、口号喊得再响亮都不如脚踏实地的去干,群众的口袋不是“笔下写写”就能鼓的、政策的落实不是“嘴上说说”就能起效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务实的态度干事创业,多说老实话、多干踏实事,将理论付诸于实践,用实践检验理论,把政策化为实效,切实肩负起初心与使命,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项工作。

争做心中有民的“温度干部”。“安民之道,在察其疾苦而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检验一名干部是否合格就要看他是否时刻心中装着人民、想着人民、为着人民。广大党员干部,应该用自己的热情与真心温暖人民群众的内心,主动深入群众,想百姓之所想、解百姓之所难,用100分的真情与100℃的工作热情,换来群众100分的满意答卷。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000.html

(0)
上一篇 2023-01-19
下一篇 2023-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