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 作答“民之所望”

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国之大者”。何为国之大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正是也是“国之大者”的“根”“魂”所在。党员干部们只有站稳了人民立场,才能真正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心怀“国之大者”,当不忘来时之路,永葆初心之志,为党的事业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培养革命情怀,锤炼忠诚之心《汉书·艺文志》曰“历记成败存亡祸福古今之道,然后知秉要执本”,意思是说,总结历史,要抓住其中最主要的、最根本的东西。对于我们广大的基层党员干部来说,又应该从党史学习什么?从嘉兴的南湖烟雨,到延安的宝塔明灯,从井冈山的烽火岁月到粤港澳的南国春潮。中国共产党气壮山河的历史,绘就了如今的盛世图景。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救国于危难、救民于水火,在地下斗争中不屈不挠,在革命年代,血肉之躯保卫国家民族,在和平时代,负重前行守护幸福家园。虽然没有了烽烟和炮火,但改革已到中流击水处,作为新时代下的党员干部,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锤炼忠诚之心,不断地加强自身内功的建设,培养革命情怀,坚守党的百年伟业,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的“排头兵”。

弘扬榜样精神,锤炼为民之心。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了不起的事业背后,是一代又一代的先辈们面对生死考验的关头,不畏艰难险阻的英勇顽强。当我们翻阅党史、走进纪念馆、踏寻革命遗迹,每一件革命文物、每一段革命故事,都闪耀着“为人民服务”这一信念的光芒。榜样的精神历久弥新,百年风雨中,有着数不胜数的优秀共产党员、光辉战士,他们或是浴血奋战在战斗一线,用青春践行生命的诺言,或是几十年如一日在基层岗位上,用一生去坚守不可放弃的职责。在党史学习中,我们应常怀敬重之心,向历史学、向前辈学,向榜样学、向实践学,真正把为民服务的初心融入血液中。要深知,我们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靠的正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初心与情怀。

传承民族精神,锤炼担当之心。回望历史,革命先烈用血与火铸就的民族情怀、担当精神,正是滋养新时代人们拼搏奋进的宝贵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有担当,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如今,我们广大的基层一线也涌现出许许多多尽职尽责的优秀干部,不论是前不久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还是近期表彰的脱贫攻坚“时代楷模”,无不都是在我们这个时代中默默奉献、兢兢业业的 “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这是一个安居乐业、国泰民安的时代,也是一个日新月异、高速发展的时代,更是一个弱肉强食优胜劣汰的时代。任重而道远,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奋力答好民之所望的“时代答卷”。

(晋江市永和镇人民政府党建办 颜颖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005.html

(0)
上一篇 2023-01-19
下一篇 2023-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