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成绩,找问题,抓整改奏响党建述职三部曲

又到年末,各地党建述职工作正当时。党建述职不仅是对全年党建工作全面深入的总结,也是考核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成果的有效途径。党建述职的关键在于亮成绩,找问题,抓整改。

亮成绩。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找改不了。既然是述职,自然免不了要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亮点进行总结,向与会评议人员进行展示,让与会评议人员有一个整体印象和整体把握。回顾整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履职情况,看似只是作一个总结,但要如何来总结,着实也要下一番“功夫”。总结成效时要实事求是,认真梳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突出重点任务有没有落实、上年度整改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本年度有什么工作亮点。

找问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刀刃向内,果敢摒弃“怕出丑、怕惹事、怕丢分”的错误心态,要转变思想认识,始终敢于直面问题,要有向与会评议人员展示存在问题的魄力。要借党建述职之机,实事求是地梳理一年来存在的问题,坦然面对问题、查摆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全,把原因分析深、剖析透,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抓整改。述而不改、一述而过,都会让党建述职评议落入形式主义的窠臼。党建述职的最终落点在整改落实上,绝不能止步于找了问题、谈了打算就不见下文。要对照病因列清单,通过开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抓整改促提升;对症下药除病根,着眼长远,坚持务实管用,针对性开出“处方单”、明晰整改落实“任务书”“责任人”“路线图”,项目化方式推进问题整改,强化跟踪问效;整改运用促落实,放大考核结果在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约谈提醒、组织调整等环节运用,以逗硬较真的态度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浮空如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020.html

(0)
上一篇 2023-01-19
下一篇 2023-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