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建设”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17日在全国组织部长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着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组织部门应聚焦“三个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政治建设常抓不怠。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组织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员培训、系统培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把党的理论转化为推进伟大复兴事业强大力量的能力。充分利用党建展厅、宝音德力格尔事迹馆等党性教育基地,让广大党员过好党内政治生活,使党员信念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

突出组织动员,坚持队伍建设系统谋划。着眼于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堪当时代重任的党员干部队伍。健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机制,让能者上、庸者下成为常态,进一步激励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促进干部动起来、干起来、跑起来。结合实际、立足长远、统筹谋划,深入开展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行动,举办年轻干部“大比武”活动,在干中学、学中练、练中比。着力培养年轻干部有解思维,在生态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矿产资源整治等重点任务“出题”,着力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本领,锻造有能力肩负起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的年轻干部队伍。

突出围绕大局,坚持组织建设服务大局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根本定位,围绕“五化协同、大抓基层”,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民族团结进步,擦亮“嘎查村书记大比武”、“边疆党建六个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党政军警民企”等特色党建招牌,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抓引领、抓服务、抓治理、抓发展能力。紧跟市委“五高五新”、旗委“再造一个新后旗,昂首跨入西部百强县”发展思路,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优势就体现在哪里,努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为“三基地三示范两样板”建设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选调生白嘉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022.html

(1)
上一篇 2023-01-19
下一篇 2023-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