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不二法宝就是忠诚,是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党员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唯有以党性修身、以警示正身、以职责定身,方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以党性修身,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上常修常炼。“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所谓对党忠诚,就是在党言党、心中有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纯洁、不断夺取新胜利的红色密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度一直以来都是好干部标准的重要遵循,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用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诠释了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迈入新时代,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党员干部必须发自内心、不讲条件地对党忠诚,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信念问题。

以警示正身,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上时刻警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遵守党的纪律是无条件的,要说到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我们党在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大国执政,靠的就是严明纪律,如果没有严明纪律,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就会大大削弱,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就会大大削弱。每一名党员干部首先必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其次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决定,绝不搞非组织活动,具体到对党组织所有的纪律、规矩都要不折不扣、老老实实的执行。能否做到这一点,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

以职责定身,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上起而行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员干部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自觉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切实增强爱民意识和群众观念。要健全诉求表达机制,引导群众理性反映诉求,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对于调研过程中群众所反映的诸如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切实抓好长效机制建立工作,尽力把各类矛盾解决在当地、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古厝村党总支书记助理 庄妍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026.html

(1)
上一篇 2023-01-19
下一篇 2023-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