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深悟透”中筑牢拼搏“基石”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中,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深刻诠释了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是全面从严治党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的前提和基本。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也要坚定不移做党内法规的忠实信仰者、积极拥护者、模范践行者,为推动党内法规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抓什么、怎么抓的“主攻方向”,内容全面,涵盖面广为我们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而作为一名作为基层干部,我深刻体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为此,我有以下三点感悟: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个“如何始终”来时刻提醒自己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推动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二是立足职责职能,提高工作质效。面对新岗位新挑战,我将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找准监督发力点、关键点、根本点,坚决抵制“微腐败,紧盯“四风”新动向,强化日常工作水平,细化工作内容,推动“以案促改”,真正使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三是坚持自我提高,加强学习业务。学会在实干中把握机遇,在巧干中破解难题,在真干中实现梦想,在磨砺和锻炼中强身手,在研讨和思辨中找方法,不断推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加强自身管理,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真正做到“要有金刚钻,能揽瓷器活”。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中央纪委全会上的细致部署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驰而不息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中共逊克县委组织部  孙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52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135.html

(0)
上一篇 2023-01-20
下一篇 2023-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