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青年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近日,党的二十大后首部四集反腐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该片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发人深省、催人警醒。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一是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赶考路上头脑清醒,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对党规党章、法律、思想理论的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史研究,通过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精神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守住立岗防线。

二是要择善而交,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深刻汲取专题片中的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违纪违法都是从量变到质变,一步步走向深渊,作为青年纪检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从小事细微之处抓起,重视主观修为,在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要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自觉净化自己的“三圈”,严于律己,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用警示案例,举一反三,真正做到“水清沙自洁,官贤弊自绝”。

三是要知责担当,永远吹冲锋号。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零容忍的决绝、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要有敢抓敢管的担当、善于斗争的本领、常抓不懈的韧劲,这不仅是打赢反腐败斗争的秘诀,也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不二法宝!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消极因素,才能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新风正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136.html

(0)
上一篇 2023-01-20
下一篇 2023-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