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帆满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

2022年12月31日,在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2023年的新年贺词,从贺词中,我们了解到全国经济稳健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如火如荼、在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最大限度的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样也是实施阳新“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于基层工作而言,我们更要打起万分精神,积极作为,为基层工作注入鲜活血液。

一是要坚守初心。基层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国计民生和人民幸福,这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将人民利益始终放在首位,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坚守初心人民至上,将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琐事难事,当作自己职责内的急事大事,将人民群众始终装在心中。

二是要主动作为。我们只有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才能为基层工作的开展提供力量保障。要多开展访民生、查实情工作,了解基层百姓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要以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心科学应对工作中的难题与“变数”。

三是要以人为本。基层干部是最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一批干部,群众对基层干部的工作方法的优劣,个人形象的好坏的感受是最为直接的。若不能树立起为民服务的意识,就会使群众对政府工作失去信心,让后续工作难以展开。(白沙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139.html

(0)
上一篇 2023-01-20
下一篇 2023-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