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违规吃喝问题,整治“四风”顽疾,势在必行

新年伊始,反腐的清风依然劲吹。1月11日,湖北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在汉举行,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本次行动,是在持续深化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顽疾的背景下所开展的铿锵有力的反腐倡廉专项行动,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将自我革新写入了新的年轮,也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具有极高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作为基层干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坚持以严的基调正人正己。

一是坚持严字当头,筑牢防腐拒变底线。违规吃喝问题的恶劣影响是损害党的形象、滋生腐败风险、影响发展环境,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应当动真碰硬、靶向整治,集中时间精力把本地本单位本片区的违规吃喝问题抓牢抓实,对党政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接受企业主宴请、隐蔽场所违规吃喝、问题、 违反招商引资、商务接待、公务接待规定超标准、超范围吃喝、饮酒等问题应当从严查处、从严执纪、从严问责,保持从严氛围,保证整治行动意义。

二是发挥群众力量,加大整治力度。为进一步优化全省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省纪委面向全社会公布了违规吃喝问题监督举报方式与范围细则,应当在这一基础上继续加大群众参与力度,拓宽举报渠道,强化宣传氛围,进一步发挥好群众力量。

三是用好监管权力,避免恶意举报。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运用监管权力时,要严格区分正常公务、商务接待与违规吃喝问题,保护支持市场主体发展与说情打招呼问题的界限,要运用好监管权力的“双刃剑”,在严肃整治违规吃喝不正之风,又积极维护“亲清”政商关系,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会受到影响。  (荆头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148.html

(0)
上一篇 2023-01-20
下一篇 2023-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