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十条”走小步 不停步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了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十条措施。“新十条”成为继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后,致力于进一步实现疫情精准防控,动员广大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又一次举措的优化。

“战疫”的这三年,不论是地方经济还是群众出行都极大的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通知指出,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除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查验健康码。消息发布后,旅行平台上的机票火车票搜索量迎来直线攀升,“新十条”的出台给了离乡游子归乡的信心,也给了我们“回归正常生活”的希望,但这份期待也离不开我们所有人的努力。年关将至,本次政策还将对期盼了许久回家过年的人们起到明显刺激作用,因此今年的元旦和春节旅游市场或将成为旅游市场三年以来最重要的转折点。同时,由于各地对政策还需要一定的落实期,游客的出行信心完全恢复也需要周期,预计短期内将从旅行预订的角度看到市场逐步走强态势。

“新十条”展现的是政府“人民至上”的初心。近三年以来,针对疫情形势,国家先后出台了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每次调整,都踩在病毒的“痛点”上,为不同阶段的防疫指明了方向,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健康,这次的“新十条”也不例外。

“新十条”践行的是“走小步 不停步”的决心。它包含的这些举措都是对基层和相关部门的一次更严格的考验,唯有遵照执行,不“层层加码”“一刀切”,该落实的落到实处,该取消的也坚决取消,才能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提高防控效率。“新十条”的举措还承载着疫情防控的人性化关怀,彰显了城市“温度”,公众对政策的调整也正在形成良性的互动与呼应。近三年来,我们应对了疫情的多轮冲击,感染率和死亡人数始终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的当下,更需要读懂“新十条”、凝聚新共识,以更加科学的姿态迎接熟悉的场景回归,携手向前冲,共创充满活力的美好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161.html

(0)
上一篇 2023-01-20
下一篇 2023-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