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倡导廉洁过节

节日期间,往往是人情往来高峰期,能否清廉过节,已经成为检验干部作风的关键“考题”。党员干部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拧紧纪律发条、守好家风阵地,确保廉洁过节不松劲。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物必先腐,而后虫生。”面对“糖衣炮弹”的攻击,党员干部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身为党员干部,应注重修身养性,自觉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不断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经常掸去思想上的灰尘,始终坚守精神高地,面对“小意思”不能欣然笑纳,遇到“大礼包”也不能铤而走险。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管好自己的手不拿不要,管好自己的腿不跑不送,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

拧紧“廉洁”纪律发条。由于“四风”问题的反复性,提倡清廉过节容易沦为“一阵风”,或者出现节前紧、节后松的现象。因此,必须强化廉政教育,建立健全制度,严格管理监督。要紧盯薄弱环节,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送礼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以“人情往来”之名行“权钱交易”之实的行为坚决严查快处;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红灯”亮在前头,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给广大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增强拒腐“免疫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立“双重标准”,不搞“合理变通”,将从严执纪体现在每一次监督问责的实践中,营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廉节”氛围。

守好“廉洁”家风阵地。家人亲友的形象体现着领导干部的形象,家人亲友的自律映射着领导干部的自律。家风正,则党风清;家风正,则政风淳;家风正,则作风优。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锤炼勤俭持家、廉洁奉公、依法用权、为民办事的过硬家风,始终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要当好“家庭纪律委员”,常吹廉洁风、常把廉洁脉、常锁廉洁门,筑牢家庭廉洁防线,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陌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252.html

(0)
上一篇 2023-01-28
下一篇 2023-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