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流电影”成为行业高频词

近年来,像《长津湖》、《战狼》等新主流电影,弘扬主流价值观、讴歌人性人生,激发了观众的家国情怀、民族自豪感,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新主流电影”继而成为行业高频词

 “新主流电影”传递了主流价值观。国庆三部曲从:《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到《我和我的父辈》,都是在向我们展示无数普通小人物内心对祖国深沉对爱,不仅如此,像《长津湖》表现出来对志愿军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品质,像《守岛人》传递出个人不畏艰难奉献精神,不仅仅是通过电影和观众进行精神交流,更是向我们中国青年展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

 “新主流电影”守正创新,打破垄断。国产动画一直被广为诟病,但是近年来,国人又重拾对国产动画的信心,这一改变,主要源自于新生代导演沉下心将现代视觉效果放在重心,充分利用当下数字时代,将制片技术、放映技术和数据存贮技术和传统电影相融合,打破了海外动画电影垄断的局面。

“新主流电影”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从哪吒到封神榜再到白蛇传,中国神话故事和民间传说接连登上荧幕,《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更是突破50亿元,登顶中国动画电影票房之最。不仅体现了中国动画技术的发展,也通过动画技术让我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

新主流电影打破了传统意义上主旋律电影、商业电影和艺术电影三足鼎立局面,通过具体实践中的艺术进化与文化融合,成为一种相对成熟且广受关注的电影新形态,弘扬了主流价值观、讴歌人性人生,旨在激发观众的家国情怀、民族自豪感,实现文化自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月浑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273.html

(0)
上一篇 2023-01-28
下一篇 2023-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