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都在“干”的朱治国

自大学毕业后进入工作便一直在忙碌的朱治国,终于在43岁停下了脚步——突发心源性疾病不幸离世。回望其短暂一生,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无时无刻不在贯彻着对党的誓言:忠于党,严于行,勤政爱民,无愧于心。

“干”思想,守正创新。为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从根上解决思想技术问题,朱治国联合各方力量创新实施青海“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工程”“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保持思想与时俱进,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他提出针对全省村集体经济的七种发展模式,从技术层面解决问题,真正实现“怎么干”。

“干”实事,兢兢业业。“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于是,无论在盆地还是荒漠,无论是基层干部还是成长为副部长,朱治国小到亲自挨家挨户走访、慰问,立志走遍全青海省,大到牵头实施全省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助力乡村振兴。他接过组织的任务,将“干”好事贯彻到底。

“干”到无我,无私奉献。朱治国秉着“干”的态度,无惧风雨,来往于数百个村社;为人干净,不谋求私利,对权力保持敬畏;尽职尽责,废寝忘食,沉迷于工作以至于常睡办公室;实事求是,干工作求真务实,上下级对其安心又放心。他砥砺前行,始终在为人民奋斗着,用生命诠释对党的忠心、对民的关心。

一生都在“干”的朱治国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展现了一名组织干部的公仆情怀,他虽然去世了,但其精神永垂不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万潮镇杨林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332.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