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满江红》荧幕里读出“三力”

截至1月28日下午16时,2023年的春节档贺岁片《满江红》票房累计28.07亿,统计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事实,用脚投票是最有公信力的铁证。《满江红》极大地彰显了国人的“文化自信”,点燃了国人的“家国情怀”。该剧以平民视角呈现思想深度,以人物情感诠释精神厚度,把跌宕的个人命运与宏大的家国叙事同构共建,无疑成为又一个刷屏爆款的国产影视精品力作。看完时长159分钟的《满江红》,我们可以从中感悟出“文化自信之力”“家国情怀之力”“人民创造之力”。

从《满江红》感悟出文化自信之力。满江红是家喻户晓的一首

南宋著名民族英雄岳飞所作之词,八千里路云和月”的中华词力量,穿越着历史时空界限,无比感动着中国人的情怀温度,听《满江红》诵出家国情深历史共鸣。尤其是影评结尾处的振奋人心的“全军诵读”镜头,或是几近满席的影院......票房飙升,是对影片的质量认可,也是对中国文化的深情选择,更是透露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和自信。

从《满江红》感悟出家国情怀之力。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看看俄罗斯和鸟克兰的战争,多少家庭上演着流离失所、家破人亡的人间惨剧。这也时刻警示着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因为我们背靠着一个强大的祖国。没有国,那里来的家。一方面,国家的繁荣发展,是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的基础前提。另一方面,每个家庭的幸福美满又构成了我们国家的繁荣发展。回过头看,我们举全党全国之力推进脱贫攻坚、三年抗疫、乡村振兴,就是为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落一人一户,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从《满江红》感悟出人民创造之力。在电影中,很多小人物为了让满江红传唱千古,不惜牺牲奉献。回望来时路,无论是抗日时期的人民战争,还是战争岁月的小推车;无论是建设年代涌现的个个劳模,还是改革时间的攻坚先锋;无论是抗洪抢险、抗击疫情中的逆行英雄,还是春节我在岗写实的一家不圆换来万家圆......平凡人的“微行”里透着大义的光辉,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凡人微光汇成汇聚着磅礴之力,处处显现着干事创业的中国精神,时时释放着无以伦比的中国力量,不断激励着中华民族不断的向前发展,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谭WZ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336.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