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监督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把干部管好,就是让干部自觉恪守清正廉洁本色,工作生活中少犯错,将更多精力聚焦在干事上。

要在引导干部清正廉洁方面用力,督促干部常学党章党规党纪,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治未病,使干部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将遵规守纪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管起、从小节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上用力,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滋养身心、修为力行的作用,将廉洁基因融入干部的思想和心灵;要严格监督干部的“八小时之外”,引导干部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崇尚简朴生活,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让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要在做实干部日常考核方面用力,把抓好日常考核作为加强干部管理的有效手段,将考核与干部工作职能紧密结合,科学设置加分项、减分项及奖惩事项,做到以“考”促干、以“考”促管,约束干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主动想事、谋事、干事。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479.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