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尽生命,交出人民满意答案——一名组织部长的生命答卷

他的生命定格在43岁,没留下一句遗言,就突然走了。农村牧区许多基层干部得知噩耗,红了眼眶,不愿接受再也不见的现实。人们说,谁看到他都感到很亲切。群众这样评价一位领导干部,分量很重,发人深思。

他的“答卷”来自基层历练。朱治国作为优秀大学生,没留恋城市,选择了戈壁乡镇。风沙大,交通不便,吃住条件艰苦,每天“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毫无怨言。正因为条件艰苦,根才扎得深,锤炼了他不一般的品性,从最基层汲取了丰富的成长营养。他的工作就是与农民和乡村干部打交道,这种历练成为他宝贵的人生财富

他的“答卷”来自拼命实干。朱治国有一股子“再难也要把事情办好”的劲头,寒冬缺氧季节,驱车几千公里,来往于数百个村社察实情、听心声。大雪天,深一脚浅一脚,眉毛眼镜结霜,说话能被风噎住,却挡不住他与村干部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凭实干,全省村“两委”换届留住了不少能人、带头人,有力地支撑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朱治国加班连轴转,前些年常睡办公室,一米宽的行军床,睡坏了四张。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尤其是领导工作,往往是无形的,但要做好做实,同样需要花费心血,撸起袖子加油干。

(冉恒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火狐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496.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