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当有“三种心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讲话中指出,“希望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青年干部作为基层干部队伍中的生力军,任重道远,使命光荣,要具备良好的心态,踔厉奋发、挺膺担当。

学习上应有与时俱进的心态。青年干部有朝气有活力,头脑灵活、思维敏捷,正是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的好时候,要克服阅历浅、储备少、经验缺等就要保持与时俱进的心态,多向前辈学经验、多向榜样学方法、多向群众学智慧,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使知识储备不断适应“为人民服务”的要求,坚持把终身学习作为克服“本领恐慌”的法宝。

困难前应有愈挫愈勇的心态。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多数青年干部的成长环境较为舒适,经历磨炼较为单一,在面对群众情绪调解以及繁杂的基层工作时,青年干部很容易受挫。因此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干部,遇到困难时要具有愈挫愈勇的心态,经得起批评指责,敢于直面问题、剖析根源,大胆地去正视结果,以客观平和的心态对待委屈挫折,凭借自己执着不屈的信念以及脚踏实地的努力勇敢对抗,努力向更高标准迈进。

工作中应有实干担当的心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基层重在实干。在基层,最磨练意志、提升能力、增长见识,想要做好基层的工作,就要保持好实干担当的心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让青春在基层一线熠熠生辉,以“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知重而敢于负重、知难而不避难,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力求干一件事成一件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零纪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504.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