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年轻干部如何担当作为

作为年轻干部,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朝气、灵气、锐气,也存在缺少实践和历练的“成长烦恼”。进入新时代,年轻干部都要有一个无悔无憾的青春,在工作中锤炼自己,在担当作为中努力成长,要把青春融于生活,奋斗融于实践,梦想融于创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思想上,要“高站位”。年轻干部要加强人生观、价值观锻造,把好“政治关”、绷紧“政治弦”、校准“政治标”。立志做大事不是立志做大官,比“提高”不比“提拔”,要深刻认识到干事创业才是当今的主旋律,勇于突破旧思想、旧观念,善于将党中央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动能,做好新时代下新思想的引路人、新风尚的领头羊。

工作上,要“出实效”。当前,改革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决战时期,各项重点工作、难点工作接踵而至,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工作本领和专业知识的“饥饿感”,着力对照工作岗位,对照业务短板,及时给知识、能力补给,不断提升专业素能,成为行家里手。工作要推动,还要敢于“唱黑脸”,较真碰硬,勇于破解难题,不害怕啃硬骨头,一团和气,就没有生机。干部是比工作谁干得好,而不是比谁的人缘好,年轻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有为才有位,一定要发扬“主人翁”精神,该负责的时候担起来,该顶得上去的时候顶上去,对得起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期待。

服务上,要“沉下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干部来自群众,知百姓冷暖,道百姓疾苦,年轻干部要主动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勤下基层察民情,听民声、求民意、问民计,真正迈开腿,张开嘴,用脚步丈量民情。要服务群众解民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群众最现实、最紧迫、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入手,通过“量体裁衣”“精准施策”,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决不可在群众面前“摆官威”,对群众指手画脚,疏远干群关系,损害党的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14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505.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