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不负韶华“向阳生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殷切寄语青年,“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广大青年干部应在新年贺词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心怀“凌云之志”,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历程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我们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南湖船上一灯悬,照亮九州暗夜天”。那是中国青年的信仰,一批又一批的青年以满腔热血加入中国共产党,立志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瀚,还有后来人”。正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才有如今美好幸福生活。我们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理想之力”照亮前行之路,以“信仰之光”开创美好未来,矢志不渝跟党走。

恪守“为民之责”,与民同心,共卫家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无论是“临危逆行,无双国士”的钟南山,还是“大义担当,不让须眉”的李兰娟,亦或是“用渐冻生命,与死神竞速”的张定宇,无数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冲得过去、顶得上去、豁得出去。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始终与人民群众做一条板凳上,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心怀“国之大者”,擦亮“为民本色”。

筑牢“实干之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当前国际社会风云变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为广大年轻干部提供了大展拳脚、大显身手的机遇。年轻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冲锋在改革发展第一线,战斗在大战大考最前沿,把担当作为当作历练成长的唯一选项、不二法门。要发扬革命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增强一马当先的胆量和势不可挡的锐气,将“拦路虎”视作“磨刀石”,在摸爬滚打中练就硬脊梁、铁肩膀,在大风大浪中长才干、壮筋骨,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回望来路的辉煌成就,眺望前方的光明征程,新年贺词中的金句字里行间让人感悟到震撼人心的奋进力量,我们要牢记“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的殷切嘱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新时代的呼唤下,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为新的一年持续取得新进步谋篇布局、擘画蓝图,以青春为笔,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屈原管理区委组织部 李梦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555.html

(2)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