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报效祖国

“先锋力量,奔赴星辰大海,肩负重任的接力赛,敢想敢为,热血澎湃,时刻保持奋斗姿态。我以青春向祖国告白,行囊装满期待……”2023年的兔年春晚,欧豪、白宇、吴磊、魏晨共同演唱《未来我来》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告白祖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唱出了新时代年轻干部应有的风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多次在中央党校为年轻干部授课,系统阐明了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新时代年轻干部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加强思想淬炼、学习历练、担当作为,修好必学之课,展现新风采,起而行之不负青春韶华,勇挑重担不负伟大时代。

修好理想信念“思想课”,把握正确方向,树立远大志向,展示年轻干部坚强定力。理想信念是引领人生的灯塔,是年轻干部精神之基、信仰之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面对百年变局,年轻干部作为“生力军”,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当要自觉夯实思想根基,加强思想淬炼,树立鸿鹄大志,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古训,修好理想信念“思想课”,练就“金刚不坏身”。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先锋队”,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不断从理想信念“思想课”中汲取力量、激发信仰,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乱花渐欲“不迷眼”的政治敏锐力和政治鉴别力,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用最先进的理论思想进行自我武装,敢以先锋之势向不良风气“亮剑”,从根源上斩断金钱“诱惑”,摆脱欲望“黑洞”。

修好学习历练“专业课”,坚持边学边做边悟,在干中学,学中干,展示年轻干部过硬能力。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越发严峻,时代之变、世界之变、历史之变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对年轻干部而言,所面临的危机、挑战和恐慌是素质、能力和本领。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的教诲,怀着“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非凡魄力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壮志,在实践中,抓住一切提升自我的机会,修好学习历练“专业课”,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练就一副能挑重担、敢挑重担的“宽肩膀”“铁肩膀”,努力成长为业务工作“一口清”、程序规定“面面通”的“行家里手”。

修好担当作为“实干课”,保持蓬勃朝气,在实干中磨砺意志,展示年轻干部激情活力。一切伟大成就都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务院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明确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新征程,年轻干部谋事要实、干事要实,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当干事创业的干将、闯将、猛将。年轻干部要自觉修好担当作为“实干课”,时刻铭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清谈客”没有舞台,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心态,锚定目标,躬身实干。

恰逢盛世,青春难得几回搏?作为年轻干部,当以奋斗创造奇迹,让复兴梦成为现实。作为年轻干部当如歌中所唱一般,“未来我来,我点燃星火,望远方山脉,描绘青春,绚丽的色彩,我勇立潮头,奔跑趁现在。前往心之所向的未来,焕发时代的新气派,逐梦远征光荣豪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吃葡萄不吐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564.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