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朱志国同志学习,争做党的好干部

从广袤的柴达木盆地到荒凉的青南高原,从壮阔的大湖之滨到富饶的河湟谷地,从一名怀抱满腔热血扎根基层的青年学生,到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两新工委书记……43岁的朱治国用至死不渝的信念、忠诚、勤奋、担当刻画了党的“精英图像”,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何为“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感悟其“精英图像”中所蕴含的鲜明的政治品格、无畏的实干精神和坚守的清正廉洁。

从扎根基层的选择中,感悟“眼纳千江水,胸起百万兵”的政治信仰。21岁的优秀大学毕业生,抛开大城市的灯火繁华,毅然决然选择到条件艰苦的戈壁乡镇工作。入户填表、农田调研、写简报、接待群众……“不挑活儿、毫无怨言”是当时的领导和同事对朱治国一致评价。从基层党建考核到干部考察,从村“两委”报酬调整调研到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从基层换届选举到党员教育培训,那张被标记了很多村名的地图见证了朱治国“到基层去,多走多听”的承诺。他以日复一日的行动书写了对党的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领悟并践行“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深刻内涵,要对照党的“精英图像”大踏步迈向新征程,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将共产党人“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忠诚烙印于骨髓,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实事求是的作风中,感悟“艰难知勇毅,磨砺得玉成”的实干精神。“实事求是,是党性问题。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这是2021年朱治国在中央党校学习时写在笔记中的话。牵头实施全省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让4149个行政村实现村集体经济“破零”;主动担责提出并大力实施村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让3200余名村干部走进校园,提升文化素质和履职能力……朱治国愿当基石、苦干实干,办公室彻夜长明的灯盏和工整清晰的四五十本笔记就是最好的证明。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想干事、愿干事、勤干事的态度和精神,更要具备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和水平。要真正俯下身子、迈开脚步,融入到基层和实践中,切实回应群众的关切需求,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勤于学习、行于实践、善于思考,练就过硬本领,激发干事的热情,涵养践行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

干净坦荡的坚守中,感悟“虚怀若竹,清气若兰”的清廉之气。异地两年,他没为妻子调动工作找过一个人;在亲友面前,他绝不会在公家事上多说一个字;和朋友聚餐吃饭,他要求绝不许带“一个外人”;从业22年,他没让亲友们“沾”到一点“光”……朱治国曾说,只有为人干净,做事才能坦荡。在组织部门工作多年,他用一言一行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清心寡欲”,坚守住了手中权力的“一尘不染”。正是这种“零污染”,成就了朱治国和他分管工作的清风正气。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利益观、地位观,要筑牢拒腐防变的“灵魂工程”,认清“糖衣炮弹”的黑色陷阱,谨防披着“迷惑外衣”的围猎行为,牢牢守住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守住一心为民的清正廉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47.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