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共克“病”情

2019年的一场疫情从武汉蔓延至全国,当世界各地都纷纷缴械投降,选择“群体免疫”这一昏招,唯有中国扛起疫情防控攻坚战这面大旗,选择“动态清零”、“应检尽检”、“健康监测”等积极抗疫政策,三年的众志成城是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疫情需要人力,于是我们看到各大高速路口始终灯火通明,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防疫第一线,一批批志愿者伸出援助之手,无数的司机用用血肉之躯护送物资,为人民建起温暖的堡垒,在个人与大义面前,无数人舍生忘死,与时间竞赛,与病魔抗争,抢救回一个个弱小的生命,挽救了无数个支离破碎的家庭。

疫情需要财力,于是我们看到国家和地方财政投放上亿费用,报销患者治疗费用和隔离费用,全员核酸免费检测,督促卫生健康系统完善医保系统,安排街道工作人员为隔离群众提供饭盒,这一笔笔的费用如同流水一般,让人感受到国家那怕财政亏空也要尽最大努力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或许放开实属无奈的决定,但是国家与病魔斗争的努力和功劳是不可磨灭的,他在最大限度和范围内保住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疫情需要物力,于是火神山、雷神山迅速建成展示中国速度的实力;各大省份兄弟齐心,为重疫情地区输送物资,口罩厂、医用酒精厂加班加点加大生产投入,确保产量供应。疫情无情但人有情,当疫情将人们困于家中无法外出,缺粮少米之际,政府宏观调度确保“菜篮子”量足价稳,街坊邻居也相互帮扶共度难关。

三年疫情防控,是共产党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选择,体现了大国的使命和责任担当,那怕财政亏空也要选择群众利益,如今虽然国家选择了放开政策,那也是深思熟虑后的艰难选择,或许天灾难以避免,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疫情终将消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皮皮鲁的小雀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56.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