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站在新起点,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以“兔”飞猛进的昂扬锐气驰骋青春赛道,在告别了美好的春节假期后,迅速调整心态、马上进入状态,拿出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

学深“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之基。真抓实干不是“空口号”,攻坚克难不是“假号召”,要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在烦心事中磨炼“知难不退”的耐力,在棘手事中锤炼“知难而进”的意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实干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坚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和勇气,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紧盯实效,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在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守住人民的心”。成绩都是紧锣密鼓干出来的,不是慢慢悠悠等出来的。广大青年只有时不我待,才能“让时间成为积极的存在”;唯有只争朝夕,才能让“诗和远方”更加可期。

坚守“以人为本,人民至上”之心。理清乡村振兴、除险保安等各方面工作的内在逻辑和联系,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焦点问题,赢得群众的放心和满意,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坚持系统思维、创新办法,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在基层能够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看得淡名利、挺得起脊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从群众最操心最揪心最烦心的难事入手,迎着群众需求、顺着群众心愿、奔着群众满意积极干、主动干、全力干,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立说立行、紧抓快办,用有效有力的举措、敢闯敢干的劲头办实利民惠民之事,以实干实绩赢民心。

领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之道。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解决问题,走到田间地头看收成,来到群众家里知冷暖,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善看脸色、多听异见,以不图名利的淡泊心投入忘我工作,以攻坚克难的意志力解决困难问题,以不厌其烦的亲和力服务民计民生。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持续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修炼能经风雨的心智和筋骨,主动面对加速演进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动应对好推进改革发展前所未有的复杂性、敏感性、艰巨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9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73.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