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争做新时代优秀干部

央视报道了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先进事迹,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朱治国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担当尽责、争先进取、甘于奉献、大公无私、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他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名组工干部的情怀,是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好干部,是各族干部群众学习的好榜样,他的先进事迹感动着无数的党员干部,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组工干部奋进前行,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宝贵力量。

在新征程上争做信念坚定、立场坚定的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朱治国同志一生虽然短暂,但他却用二十年如一日的“绝对可靠、绝对忠诚”拓宽了生命的广度,彰显了生命的光辉。组织上安排朱治国到哪个处室、他就到哪个处室;哪个岗位需要他、他就到哪个岗位。不管走到哪里,他都全力以赴、竭尽所能、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朱治国为榜样,主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特别讲政治”这一“首要标准”、“第一要求”、“根本准则”融入灵魂、融入血脉、融入工作,自觉在工作中突出政治标准、政治功能、政治引领、政治属性,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新征程上争做踏实肯干、甘于奉献的干部。朱治国曾说,做党的干部,从事组织工作,要毫不犹豫服从组织安排,尽心竭力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不跟组织谈条件、讨价钱。他生活简朴,吃在单位食堂,住在集体宿舍,经常深入一线调研,甚至在寒冬缺氧季,驱车几千公里来往于数百个村,跑断腿、磨破嘴的去体察实情、听心声。用不到三年时间,青海培训基层干部35.29万人次,3000余名村(社区)干部参加学历教育,快速地提升了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此项工作也被很多省市借鉴。我们要以朱治国为标杆,深入基层一线,访村寨、进家户、听民意,不断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新征程上争做一生正气、严守纪律的干部。“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带头改进作风,继承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和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朱治国时刻把各项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立德修身,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的关系,努力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他没有用手中的权力,为妻子找人调动工作;妻子生病期间,他把新房低价卖了去给妻子看病,没向身边人开口借钱;妻子去世丧事简办,不收礼金和花圈,不烧纸。他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为家里谋一点点私利,也没有给亲朋好友和身边的人办私事、谋福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87.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