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党的年强干部充满活力,是我们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核心力量,要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放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突出对年轻干部的培训、锻炼、管理和使用,不断激发全县干部队伍活力。

提升综合素质。注重理论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建理论、法律法规等方面为重点,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研讨交流等形式,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促进年轻干部政治上成熟、理论上提升。抓好岗位知识培训,邀请省、市委党校、高校专家教授围绕党的建设、产业经济、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的知识,结合全县中心工作进行辅导培训,激发年轻干部思想活力,提升工作能力。根据年轻干部专业特长和不足之处,有侧重地安排年轻干部外出培训,帮助年轻干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启发思路,促进工作。

墩实成长基础。注重加强年轻干部交流轮岗、挂职锻炼,着重在大事难事中看担当,逆境顺境下看素质。先后选派县直部门基层工作经历不满两年或岗位经历单一的年轻干部到乡镇、村组实践锻炼,引导年轻干部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沉”。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产业发展示范村和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熟悉掌握基层工作方法,提高服务发展和服务群众的能力。选派县直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进一步增强组织领导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同时,有计划地分批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全县重点工作中选派年轻干部,通过实践锻炼,快速熟悉县情、提升能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能力提升双赢局面

强化管理监督。实行年轻干部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加强对年轻干部的跟踪管理,定期了解和掌握年轻干部的学习、思想、工作情况及“八小时以外”的活动情况,始终把年轻干部置于组织的管理监督之下。建立党政主要领导培养年轻干部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督促落实,坚持开展经常性地谈心谈话活动,全面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能力素质,对苗头性的问题早敲打提醒,严肃督促改正。畅通年轻后备干部队伍出入渠道,对年轻后备干部进行动态管理,把经不住考验的及时调整出去,对素质好、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及时补充进来,不断提高年轻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激发队伍活力。树立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在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要事件中识别和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根据领导班子建设需要,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对在工作中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适时地选拔使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桑坪小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90.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