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受尊崇,国家有力量

1月28日,新华社报道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了《军人勋表管理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这个规定的发布进一步充分证明了军人在我国的无尚崇高地位

军人,守住的就是国家底线,国家的尊严。我们国家始终将国家主权放在第一位,对于侵犯国家主权利益的情况绝不让步。作为一名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保卫国家是本分。在我们国家,还有上百万一样像张超这样的中国军人,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对国家,对人民郑重承诺:誓死保卫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一寸领土!历史证明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就会不战而败,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人民的军队,是一支铁血雄狮,相信这支军队能够守住我们的大好河山。

军人,靠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赢得尊崇。不辱使命是一个历久弥新的永恒话题,是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所在,在多年的奋斗历程中,无论是与凶残的国内外敌人战斗,还是与无情的洪水、疫病、冰雪、地震等自然灾害较量,广大官兵都舍身忘死、迎难而上、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忠实履行自己的神圣使命,赢得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前后有张思德、董存瑞、邱少云、雷锋和杨业功等,虽然他们身处不同时代、人生经历有别,但他们的名字都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连在一起,得到了人们永远的敬仰和信念。

军人,靠牺牲奉献的价值追求赢得尊崇。军人作为一种职业,不仅承载着一般职业难以承受的艰辛困苦,还意味着更高的受伤概率、更大的牺牲风险、更多的与亲人分离。这种比其他职业艰苦得多的劳动和生活状态,要求革命军人必须具备为祖国和人民甘于牺牲的品质。正是因为军人的牺牲奉献,使人民群众把军人当作“最可爱的人”。

军人,靠崇高荣誉的报国情怀赢得尊崇。荣誉感,是人的一种高层次精神追求。事实证明,军人有了对荣誉的向往和珍视,就会有为人民勇于奉献一切的英雄壮举,就会鄙视和憎恨贪生怕死、临阵逃脱、屈膝投降、损害国格人格的苟且行为,就会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赴汤蹈火、万死不辞,就会焕发出高昂激越的爱国热情乐于奉献的宽广胸怀。正式源于对荣誉的无比崇尚,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和平与尊严,也为自己赢得了无上荣光。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是新时代下党对人民军队的新标准,新要求。要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身为一名军人,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为创建世界现代化一流军队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方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706.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