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迈步新征程中书写组织工作新担当

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主基调,也是服务中心大局的必然要求。作为组织部门,我们要聚焦理论武装、组织体系、选配干部、引才育才等工作,解决好“智往哪儿谋、步往哪儿迈、劲往哪儿使”的问题,在服务大局中体现组织部门的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坚持在创新理论中凝神聚魂。组织是“形”,思想是“魂”,加强组织工作,既要“造形”,更要“铸魂”。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组工干部是政治干部。作为组织部门,要坚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做到教育培训突出政治理论、干部工作突出政治标准、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人才工作注重政治引领,确保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不动摇。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主动带头兴起“大学习”热潮,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先人一拍、思路上快人一步、行动上快人一招。要以“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常态化工作为契机,充分运用党史事件、红色资源等优势,引导党员干部做到知晓昨天和今天、把握明天和后天。

坚持在大战大考中选贤任能。“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才。”在重大斗争面前,只有调准“焦距”,注重多视角识人,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才能让干得好的干部考得好、用得好,也才能让好干部脱颖而出。作为承担着选人用人重要职责的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持之以恒加强干部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养成,注重将重点工作、重要改革、重大斗争等工作作为发现、识别、培养、使用干部的“主战场”,真正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要聚焦“高素质”来坚持用人原则、鲜明用人导向、匡正用人风气,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要聚焦政治表现,强化政治素质把关,最大限度甄别干部的忠诚度、干净度、担当度,当好选人用人的“守门员”,为培养一批即可“仰望星空”又可“脚踏实地”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打下坚实的组织保证。

坚持在为民服务中转变作风。“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没有好的作风,再好的想法、再宏伟的蓝图也将是一纸空文。作为组织部门,面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心中无数、空喊口号、不推不动、不下基层、思想保守、急功近利、躺平等典型表现,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吃苦精神务实功,在思考积累中练好创新功底、在实践锻炼中练好解题功底、在勤学书卷中练好理论功底。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奋斗姿态出实招,一锤接着一锤敲,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求实效,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思考工作、谋划工作,常听为民之言,常怀为民之心,常做为民之事,在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中,写下一心为民的灿烂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打工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713.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