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坚持三个导向,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

近年来,大冶市立足事业发展对专业干部需求导向,结合不同培训对象特点,按照“需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重点目标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

坚持需求导向精心谋划。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培训精准性,解决干部知识“需求”与干部教育“供给”不相适应的问题,市委组织部分别在全市范围和重点行业部门开展了干部教育培训需求摸底和专项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当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聚焦党和国家事业新目标新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干部培训需求,统筹制定全市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计划,分层次设计培训班次、专题类别、课程设置,做到按需施教、精准滴灌。

 坚持目标导向因类施教。立足不同培训对象,分层分类开展专业培训。针对领导干部,以提升科学决策能力为目标,重点围绕产业发展、重大风险防范、舆情应对、基层治理等主题举办“铜都大讲堂”;针对专业行业干部,以拓宽知识视野、提升专业能力为目标,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经济金融、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行业专题班;针对基层干部,以提升理论基础和服务能力为目标,依托“双月课堂”“一镇一课堂”载体加强政策理论、宗旨观念、农业农村知识、基础能力等专题模块教育,全面提升干部专业培训针对性、实用性。

坚持结果导向精细管理。针对干部参训热情不高、培训方式单一、学用脱节等问题,强化精细管理,确保训出实效。活化教学方式,在主体班创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支部主题党日、读书会等“六个一”活动,创建“学员微论坛”,确保互动式教学比例占全部课程20%;开展教学评估,制订“四带来,一留下”问卷调查表,及时向学员征求教学、管理、服务的意见和建议,适时调整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和管理服务,提升办班质量;强化纪律约束,制定干训积分制度,对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的综合表现进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干部重要参考依据,进一步提升干部参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973239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77.html

(1)
上一篇 2020-06-24
下一篇 2020-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